馬英九兩岸政策 國際媒體關注

 / 台北市

  馬英九就職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報導焦點紛紛鎖定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馬英九主張改善兩岸關係,就職前副手蕭萬長,還走訪中國,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為兩岸關係奠定良好氣氛。BBC記者也指出,馬英九就職這天,象徵台灣民主展開新頁。

  法國法新社,除了強調馬英九在就職演說,對中國展現善意外,也指出目前中國對馬英九提出的兩岸政策,並沒有具體回應,七月四日包機,也只是馬英九這方面的片面主張。至於如何振興台灣經濟,也是馬英九上任後一大挑戰。

  美國紐約時報引敘美聯社報導,馬英九曾表示任內,甚至有生之年不會和中國談統一,上任後,他的兩岸政策將強調經濟面的合作,全力為台灣拚經濟。

  日本NHK電視台,除了認為馬英九任內,不太可能和中國談統一問題外,應該會繼續強化台灣和日本及美國的關係。台海關係穩定,牽動世界局勢,台灣新總統上任,全世界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