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興票案2.4億 藍等李登輝同意

 / 台北市

被視為九年前,宋楚瑜參選總統最大絆腳石的興票案,當時外界質疑國民黨用來照顧蔣家遺眷的2.4億,進了宋楚瑜口袋,宋楚瑜為了自清,把2.4億通通存入台北地院提存所,受取人是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擔心2.4億被充公,國民黨想要領回這筆錢,但高等法院強調,必須經過李登輝同意,國民黨才能要回這2.4億元,看來恐怕變數還很大。

這是520馬英九就職典禮的現場,前總統李登輝抵達現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熱切相迎,而在後排的宋楚瑜,卻是不動如山,一熱一冷,真如天壤之別。李登輝宋楚瑜先是因為精省決裂,後來更因為興票案,兩人對簿公堂。

說到興票案,您還記得多少?1999年,就在宋楚瑜衝刺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被人爆出這起興票案,簡單說,就是當年國民黨用來照顧蔣家遺眷的2.4億元,由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宋楚瑜去執行任務,但宋楚瑜卻被檢舉,將這筆錢中飽私囊。

  為了自清,宋楚瑜將這筆錢存進台北地檢署代為保管,受取人,清楚寫到是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如今國民黨重新執政,眼看十年保管期就要屆滿,這2.4億元外加利息,再不要回來,勢將全數充公,但高等法院強調,國民黨想要領回這筆錢,關鍵就在李登輝。

儘管國民黨急著要回這筆錢,但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跟宋楚瑜,跟李登輝都維持一定的交情,如何在這兩個形同陌路的關鍵人當中,取得平衡,順利要回2.4億,吳伯雄說得很保留。

沈寂九年,改寫台灣政治板塊的興票案,如今隨著國民黨有意領回2.4億,再度浮上臺面,國民黨能不順利要回這筆錢,還是最後被充公了?就在就看李登輝的態度了。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