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網 520後"台灣"不見了

 / 台北市

  提到台灣的主體性,朝野政黨似乎永遠有不同的解讀,在新政府上台之後,各機關的網站也立刻出現了變化,像是總統府和外交部都把中華民國後面加註的台灣給拿掉了,而軍方的報紙青年日報,更是立刻改變標題,把效忠台灣改回到效忠中華民國。

  我國總統府網站,五二○之後已經有了微妙變化,原本是中華民國後面加註台灣字樣,現在台灣消失了,變成中華民國總統府;而外交部網站也一樣,只有中華民國四個字,看不到台灣,民進黨立委質疑,新政府上台就立刻去台灣,居心叵測。

  對於網站更名,總統府方面表示是幕僚作業,沒有經過總統馬英九的指示。其實改變的不只是政府單位,就連軍系報紙,青年日報,也從效忠台灣馬上變成效忠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認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國號,沒有什麼不妥,就算未來要更動其他實體名稱,也會經過立法程序,更何況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但人民難免擔心,如果為了意識形態更名,不只耗費大筆納稅錢,恐怕還要重演衝突流血場面。(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