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朗.何思因 棄加居留權.楓葉卡

 / 台北市

  綠軍卡死劉內閣的綠卡風波,意外地讓總統府趕忙自清,總統府昨天也緊急公布了清查結果。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以及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都曾經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也就是俗稱的楓葉卡,但是都已經放棄。另外,國安會諮詢委員詹滿容目前還有綠卡,正準備辦理放棄。

  綠卡風暴沒有因為行政院週日的出面說明而止血,反而越演越烈,相隔一天,總統府也緊急主動清查並且公佈府內還有哪些官員擁有外國居留權。主動針對正副總統、正副秘書長等總統府五長,以及府轄下的中研院院長和國史館館長調查,總統府表示,這是因為綠卡的爭議已經造成執政團隊困擾,馬總統也密切注綠卡事件的發展。

  不過,府方還是定調,國內法令並沒有對政務人員擁有綠卡作明確規範,取得永久居留權並不像取得外國國籍,有向外國宣誓效忠的問題。選舉期間就因為到底有沒有放棄綠卡而遭對手攻擊的馬總統,上任後再度得面臨執政團隊的綠卡風暴。(記者林俊賢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