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利多 國庫每年多支80億

 / 台北市

  劉內閣一上任,拋出多項利多政策,但是錢從哪裡來?光是一生兩次零利率房貸、父母請育嬰假可領六成薪資,初步預估每年就要花掉國庫近八十億元!財務赤字嚴重,劉揆的大利多,不少藍綠立委卻都不看好。

  物價高漲的時代,不管是買房子還是養寶寶,現在看起來恐怕都是奢侈的花費!馬政府釋出多項利多政策,希望照顧更多族群,但是得花多少錢?幫你算一算,針對年輕購屋族,政府提供一生購屋兩次,兩年兩百萬零利率房貸,一年預估將花掉國庫四十七億元!另外還提供子女在兩歲前,請育嬰假的父母,可以領六成薪資,預估一年將花掉三十億元,兩項政策花費就已經將近八十億元,這還不包括,一個月五千元的失業父育兒津貼,五歲弱勢兒童免費學前教育及中低收入老人免費裝假牙等政策,這些花費,錢要從哪來?

  藍綠立委對於政府美意都表示肯定,不過這份施政報告文件當中,完全看不到每件政策的預算數字,錢要怎麼來?在國庫財政惡化的情形下,要找錢來執行,劉內閣恐怕還得費一番心力。(郭怡岑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