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解決釣魚台?軍艦不出海了

 / 台北市

  釣魚台爭議,為了宣示台灣主權,原定明天早上要出海的海軍艦隊,在馬總統定調和平解決之後,出海計畫臨時喊卡,面對詢問,國防部長陳肇敏低調迴避媒體,倒是站上火線的閣揆劉兆玄,今天又跟民進黨立委展開舌戰。

  保釣事件議題延燒,國防部長陳肇敏立院備詢躲避媒體,追逐之間有媒體記者摔倒受傷,部長腳步依舊不停。國防部長躲過媒體,但質詢台上行政院長可就逃不了,民進黨立委三人一字排開,要院長說說什麼叫不惜一戰,結果氣氛很火爆。

  保釣事件原本如同這火爆氣氛一觸即發,不過原訂十八號國防部軍艦出海宣示主權,下令暫緩,就是因為在馬總統十六號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希望和平解決釣魚台爭議,而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再度在立院發表六點聲明,堅持我國對釣魚台主權不退讓,不過民氣可用,接下來積極展開漁權談判,正式進入外交途徑,台日一觸擊發的緊張狀態,危機暫時解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