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號撞船事件 馬總統重申釣魚台主權

郭鎧、薛松乾、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聯合號事件爆發第八天,馬英九總統終於對於釣魚台爭議正式回應,他強調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是台灣的領土,他的保釣立場也沒有任何改變,希望釣魚台爭議,透過外交途徑和平解決。至於被緊急召回的駐日代表許世楷堅持請辭,馬總統說他會准辭。

  拿出年輕時代寫的兩本釣魚台著作,馬總統要證明,當年的保釣熱血青年,即使步入中年,態度依然堅定。不論地理位置、歷史淵源,釣魚台都是台灣的領土屬島,為何發生撞船事件,總統第一時間沒有出面,強調分層負責,馬總統也為這次震撼台日撞船事件定調。

  而駐日代表許世楷辭呈,也確定批准,遺缺由副代表代理。台日雙方互丟善意,升高到元首層級,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發表聲明,台日關係良好,必須相互冷靜面對,日本駐台最高層級官員也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緩和緊張氣氛,就是要讓事件回歸後續賠償焦點,台灣也能坐上漁權談判桌。(記者郭鎧、薛松乾、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