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蘇花高替代路 年底優先興建

 / 花蓮縣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視察花蓮時,突然宣布要回應花蓮人的訴求,針對蘇花公路最危險的路段,也就是南澳到和平段,興建一條優先的替代道路,全長大約十八到二十公里左右,興建經費大約是新台幣三百億元,而且在年底以前就要動工,不過環保團體批評蓋替代道路跟蓋蘇花高沒兩樣,根本就是換湯不換藥。

  每次遇到颱風,蘇花公路就柔腸寸斷,爭議多時的蘇花高到底要不要蓋,行政院長劉兆玄週日在花蓮,終於要回應花蓮人的訴求。劉兆玄強調,將從爭議最小的路段開始興建,不過隨後交通部趕緊澄清,強調現在要蓋的是蘇花公路的替代道路,不是蘇花高。

  從南澳到和平的這條替代道路是新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跟相關預算都會依程序提出。只是還沒提出,劉揆就說要在年底前動工,環保團體不能接受。環保團體也批評,此路一開沒完沒了,整個興建案根本換湯不換藥,他們也將在週一到行政院抗議政府決策失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