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蔡英文批新政府

 / 台北市

  民進黨在野後首次全代會,邀請歷任黨主席齊聚,營造團結氣氛!黨主席蔡英文痛批國民黨,火力全開,她說國民黨才上任兩個月,執意兌現不切實際的選舉支票,將台灣導向危機!

  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齊聚,手牽手一起呼口號,展現團結氣勢,在野後的民進黨,選在敦化國中舉辦全代會,重回在野的儉樸草根,會議開始前,蔡英文率領全體黨工默哀一分鐘,悼念卡玫基颱風罹難者。

  綠營天王都出席,給足了蔡英文面子,蔡英文一上台,先將砲口對準國民黨,火力全開。如何扮演在野黨的角色?上任兩個月的黨主席蔡英文胸有成竹,陳前總統也很滿意她的表現。

  外界關注的廉政條例修正案,及明年縣市長選舉的提名將改採徵召方式,全代會上達成共識。

  全代會除了議程討論,重頭戲就是二十號晚間登場的中執委選舉,三十八人搶三十席,最後再由三十位中執委,選出十位中常委,入主黨的最高權力核心中常會,扁謝蘇游及前新系,雖然退居二線,不過都推出子弟兵角逐,競爭激烈!中執委改選年輕化,民進黨內的權力核心重組,勢必呈現年輕氣象。(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