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入獄 助理照領薪

 / 台北市

  立委顏清標因為十年前非法持有槍枝,被最高院判刑三年六個月定讞,即將入監服刑。昨天晚間顏清標終於出面,強調自己絕對不會落跑!不過因為沒有被褫奪公權,他還具有立委身分,他的國會辦公室會持續運作,算一算顏清標入獄三年半,月薪21萬,助理費每月40萬,都由立院買單,服完刑期一共要支出1680萬!

  一早許多民眾打電話到立委顏清標服務處要為阿標加油打氣,但顏清標都沒有出面,但前一天晚上他說對於被判,三年六個月結果感到錯愕。由於最高法院三審定讞,顏清標坐牢是坐定了,最快七月中立院會期結束就要發監執行。但現在問題來了,他還具有立委身份,能不能領相關薪資引發社會疑慮,很可能會循之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發監執行的模式來處理。

  也就是說立委薪資部分一個月大約21萬,顏清標不出席不簽到所以不領。但公費助理有上班,所以一個月40萬元的助理費還是匯入助理戶頭,算一算若阿標服滿刑期,立法院要支出1680萬元的助理費。雖然助理費問題沒有疑慮,不過坐牢的人還具有立委身分,民進黨認為是個笑話。

  現行規定,服刑三分之一可以申請假釋,顏清標可能還有二年的立委任期可以做,但是立委帶著民意坐牢去,民眾怎麼看,真的該好好檢討。(記者莊慧欣 蔣貽鈞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