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為特偵組打氣 陳聰明未迴避

 / 台北市

  葉盛茂說機密情資忘了交給檢察總長陳聰明,法務部已經介入調查,只是陳聰明身為被調查的對象卻沒有迴避,上午以長官身分到特偵組打氣,現在要追查扁家的帳戶,似乎也有困難。

  特偵組前一晚才約談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隔天檢察總長陳聰明,再度趨車前往特偵組,為幹員打氣,但他自己不是被捲入洗錢隱匿案的當事人嗎﹖連法務部都坦承的確有官員隱匿,陳聰明連續兩天大動作,以上級名義到特偵組視察,是否太不避嫌﹖誰在壓案?葉盛茂堅稱1月接獲洗錢情資,2月就帶著公文向陳聰明口頭報告,但陳聰明始終否認知情。

  到底誰吃案,檢調各說各話,前調查局長惡鬥現任檢察總長,再度凸顯長期以來的檢調惡鬥!調查局雖隸屬在法務部之下,人事權不在部裡,長期以來根本不甩法務部,直接上達天聽,這次還公然壓案,檢察官逮住機會,當然不會輕放!只是檢察總長身為當事人之一,法界認為,應該迴避靜候調查,免得流於惡鬥形象,以昭公信!

  基於迴避原則,葉盛茂有沒有壓案,特偵組蒐證完畢,全案移交北檢偵辦,現在剩當事人之一檢察總長陳聰明,什麼時候迴避靜候調查,大家都在看!(記者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