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涉海外洗錢 驚爆檢調吃案

 / 台北市

  洗錢風暴又扯出檢調吃案的案外案。調查局早在今年一月,就接到瑞士方面有關黃睿靚海外帳戶的情資,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坦承,因為忙著退休沒有把公文交給檢察總長(陳聰明),但是有口頭報告,不過(聰明)卻說從頭到尾葉勝茂都沒向他報告。檢調雙方各說各話,公函拖了整整七個月,有沒有人涉嫌壓案,法務部長王清峰已經下令徹查。

  一箱箱的資料都是特偵組幹員從陳前總統辦公室裡帶回了,裡面藏的多少秘密?連調查局都被懷疑知情不報,原來全案早在一月就有端倪,但卻隔了七個多月才由瑞士方面主動揭發,時間上的落差疑似有人刻意壓案。

  調查局案的傳聞,讓整起案件越演越烈,在壓力之下,前局長葉盛茂十六日晚間發出聲明承認疏失,葉盛茂表示,他的確在一月收到關於黃睿靚海外帳戶的相關情資,由於內容敏感,二月他親自帶著公文向陳聰明報告,但因當時還沒有具體事證,所以他也沒有把公文交給陳聰明,後來總統大選時機敏感,他又忙著退休,整件事就這樣擱置,對於自己的疏失,葉盛茂也表示歉意,但聲明中他是強調的確曾向陳聰明口頭報告,不過陳聰明卻說沒聽過,檢調各說各話,法務部已經介入。

  是調查局通報有疏失,還是葉盛茂刻意壓案,陳聰明到底知不知情?眾多疑點法務部長王清峰已經下令徹查,要釐清吃案真相。(記者戴君恬、蕭鈺燁、蔣貽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