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利停車業者 麥安懷收押禁見

 / 台北市

  台北縣府跟百清停車公司糾紛扯出縣長室主任麥安懷涉嫌收賄醜聞,麥安懷坦承使用了廠商提供的兩部賓士車,深夜遭到收押禁見。一直力挺下屬的周錫瑋坦承對縣府已經造成傷害,衝擊他的連任之路。

  經過一天一夜的覆訊跟開庭,台北縣長周錫瑋辦公室主任麥安懷在週四深夜遭到收押禁見,其他交通局兩名跟停車管理業務相關的官員則被交保候傳。

  這起收賄醜聞要從去年台北縣路邊停車發包說起,當時百清公司被人檢舉憑什麼標到冷門路段但最後都能換成熱門高收入的路段?檢調追查發現縣長室主任麥安懷接受喝花酒跟性招待多達四十次,麥安懷矢口否認,不過他坦承使用了百清公司提供的兩部賓士車,這也成了檢方對他聲押的關鍵。

  被收押的麥安懷跟周錫瑋是高中同學,後來周錫瑋擔任議員,麥安懷是他的服務處主任,周錫瑋入主台北縣,麥安懷則是他的辦公室主任。

  這起停車收賄醜聞,重創台北縣府形象,縣長周錫瑋態度更是低調,總計原本百清承包的停車格包含板橋、汐止、蘆洲一共七千六百個位子,在爆發爭議後縣府已經解約,透過法院強制執行完全收回,另發包廠商經營,對民眾停車權益沒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