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溪禁止戲水 北縣長率員勘查

 / 新北市

  台北縣大豹溪流域戲水意外頻傳,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大早就帶著相關單位,到現場勘查,並且正式宣告,從今天起在危險水域戲水都要開罰,不過也有民眾指出這樣的禁令,可能會讓遊客前往更隱密的地方玩水增加意外發生率。

  從山路上往下看,仍然有人泡在水裡,這裡是大豹溪流域的鴛鴦谷,明明就已經公告是危險水域,禁止游泳、戲水,但遊客還是偷偷玩水,等消防隊員一現身,溪水裡馬上就淨空了。警消加強巡邏,因為上午在同一地點,台北縣長周錫瑋才率領各單位到現場來勘查過。

  台北縣政府宣示,從十二日開始,大豹溪流域禁止游泳、跳水,甚至戲水,否則將開出五千元到一萬五千元的高額罰款,只不過民眾反應並不全然支持。

  救生員擔心全面禁止可能會讓遊客,躲到更偏僻的深山裡玩水,反倒更危險,要保護遊客,也許妥善規劃安全戲水區,會是更可行的做法。(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