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遺贈稅救市? 稅改團體抗議

 / 台北市

  把遺贈稅降到10%,真的可以救股市嗎?副總統蕭萬長領軍的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拍板定案,將遺贈稅由50%一口氣降到10%,引發爭議!民間稅改團體痛批工商團體趁火打劫,政府竟然屈服,如果真的通過這修法,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股市低迷,政府為了救經濟,大動作宣佈調降遺贈稅,從50%大幅降到10%,馬上引起立委痛批政府替富人量身訂做減稅方案,問題是真的調降,就能救股市嗎?

  這一調降,攸關台灣整個稅賦制度改革,是不是真的就可以吸引台商和外資回流?回流後的熱錢,又真的能刺激經濟嗎?稅改團體痛批不切實際。擔任賦改會諮詢委員的立委高志鵬揚言,如果真的通過將遺贈稅修法,不排除辭職抗議。

  遺贈稅降不降?支持者評估,至少可以吸引五兆台幣回流,以10%課稅,至少就有五千億的進帳!但窮人繳稅,富人減稅的不公平現象,誰給人民一個解釋?多位擔任賦改會諮詢委員的成員痛批調降遺贈稅考量失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