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檢驗 葉金川:標準不變

 / 台北市

  食品裡頭到底能不能有微量三聚氰胺?儘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外公佈,除了嬰兒奶粉以外其他食品含量在2.5ppm以下都不會危害健康,以這樣的標準來看,台灣目前通通不得檢出的標準,是不是又太嚴苛了?會不會再一次改變?衛生署長葉金川強調,標準不會改變。

  雀巢克寧原本還呆在架上老神在在,現在通通都不在,怎麼差這麼多?因為衛生署現在的標準變得更嚴格,三聚氰胺通通不得檢出,但是看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對外公佈,除了嬰兒奶粉不可以檢出,其他食品放鬆了點,只要不超過2.5ppm就好,台灣現在的標準不只嬰兒奶粉,奶字輩的食品都要不得檢出,這樣會不會太龜毛?

  台灣標準不會變,大家再怎麼問,葉金川的答案也是不會變!不是太龜毛,是沒法度,因為偏遠或比較窮困的小朋友不一定都喝得起嬰兒奶粉,必須用成人奶粉或其他奶製品填肚子。﹝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