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景茂抗告駁回 將就訊吳淑珍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南港展覽館弊案,原本在押被告前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坦承行賄,檢方進而查出余政憲在內政部長任內,疑似先透露評選委員給力麒建設,涉嫌綁標,余政憲昨天打算從高雄小港出境,從飛機上被拉了下來,被拘提押回北檢後,收押禁見。而特偵組偵辦洗錢案,發現資金流向與南港弊案幾乎相同。除了駁回吳景茂的抗告之外,近日內還要就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遭到台北法院收押禁見,透過律師,余政憲再度表達,沒有要逃亡的意圖。十六日凌晨一點鐘,台北地檢署的最後一班囚車,載著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編號二八七二,要前往土城看守所羈押,坐在囚車上的余政憲兩眼無神,一臉落寞,坐在角落,被銬上手銬的他,一下抬頭看著天花板,一下用雙手遮住臉,低著頭,若有所思。

  檢方的大動作,不是沒有道理。原本檢方十月七日發出傳票,要余政憲十月十六日以被告身分出庭南港展覽館弊案,十月十三日發出境管通知,沒想到余政憲卻在十月十五日早上,要搭機從小港機場飛往澳門。只是人上了飛機、卻被航警強行欄下,一到台北開庭,就被收押禁見,而他也是洗錢案爆發以來,第六位被收押的被告,同時也是涉案層級最高的前朝官員。

  檢方查出,余政憲疑似透過扁家白手套蔡銘哲,轉交評委名單給郭銓慶,讓力麒建設順利得標,而後郭銓慶就透過妹妹郭淑珍,匯了兩百二十萬到扁家人頭吳景茂帳戶,其餘的五十三萬則疑似用來行賄評委和余政憲,如果兩筆資金流向屬實,等於陳水扁和余政憲,貪污罪成立。

  另一面,郭銓慶在檢方的遊說下,也答應轉作汙點證人,並且,咬出余政憲與吳淑珍才是整起案件的幕後黑手。另外,特偵組偵辦洗錢案,發現資金流向與南港案幾乎一致,已經越來越接近案件核心,除了駁回吳景茂的羈押抗告之外,近日內更要約談第一夫人吳淑珍到案說明。(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