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人頭戶 與國務費.炒股有交集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暴,目前光是人頭帳戶,就清查出100多個,而且這些帳戶和國務機要費以及之前爆發的炒股案都有交集。檢察官在週四約談匯款關鍵人,陳鎮慧之後,在昨天透過金管會,來清查相關人的帳戶,未來這一週要持續約談比對,勾勒吳淑珍的海外資金流向。

  特偵組週四約談陳鎮慧,而這一次的證詞,也成為追查洗錢案和國務機要費的重大突破,多次替陳水扁匯款到海外的陳鎮慧,這回終於鬆口,坦承曾經將國務機要費款項,匯給吳淑珍大學同學蔡美利的帳戶,而這下相關案件的輪廓,越來越清晰。

  蔡美利除了提供人頭帳戶讓吳淑珍使用,更拿出了金額高達四百多萬的發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包括她的弟弟蔡銘杰、蔡銘俊、丈夫黃接意等人,通通都是人頭戶,再加上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嫂嫂陳俊英,親朋好友一起編織成綿密的海外洗錢網,資金流通的帳戶高達一百多個,而曾接將七千萬鉅款匯往海外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彦,也提供帳戶配合調查。

  事證越來越多,為了徹底清查,特偵組在主任陳雲南的帶領下,一起拜會金管會請求協助查帳,洗錢防治中心更是成立18人的專案小組全力配合,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海外洗錢案,以及過去查無實證被簽結的吳淑珍炒股案,裡頭所涉及的資金脈絡,也將被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