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借提吳景茂 釐清資金流通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十月十一日上午再度借提在押的吳景茂應訊,調查資金流通細節。至於是否會約談傳出接受陳水扁匯款的民進黨大老,吳澧培,特偵組不願回應,而隨著偵辦的行動接近尾聲,檢方的態度也越來低調。

  載著吳景茂的偵防車一早從台北看守所開進特偵組,吳景茂被收押後,借提約談的腳步沒停過,檢方偵辦腳步很積極,不過對外的說法卻越來越保守。

  非得要有人眼見為憑,特偵組才肯承認有借提,也顯示出檢察官在案件收尾之際,態度格外小心翼翼,深怕在敏感時刻一不注意說了錯話,引發其他風波。就連會不會安排約談民進黨大老吳澧培,特偵組也不願表態,由於吳澧培已承認接受過陳水扁將近兩百萬美金的匯款,但這筆資金來源是否包含貪污所得,吳澧培提供的帳戶到底是作為機密外交經費,還是洗錢管道,這些部分還有待吳澧培跟檢察官說清楚。﹝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