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兩弊案 檢擬就訊吳淑珍

 / 台北市

  司法調查扁家洗錢疑案,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收押禁見後,特偵組調查發現,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有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幕後操控的身影。另外吳淑珍疑似透過白手套收取兩千萬元賄款,協助國內知名免稅商店昇恆昌公司前年取得國際機場的經營權,由於這兩起案件都指向和吳淑珍有關,檢方不排除近日內將再度就訊吳淑珍。

  特偵組偵辦海外洗錢疑案包括國內知名的國際機場免稅商店昇恆昌公司也捲入其中。檢方搜索後帶回四名證人偵訊,結果發現,吳淑珍疑似透過白手套協助昇恆昌在二零零六年取得經營權,特偵組不排除在近期內就訊吳淑珍。

  洗錢疑案牽涉的範圍愈來愈廣,特偵組十六號也再度提訊了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大學同學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並且約談了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共兩名被告、七名證人,了解國務機要費的核銷狀況以比對洗錢疑案的相關供詞。

  面對前總統陳水扁質疑檢察官和法官的辦案方向,甚至揚言提告,特偵組只低調表示偵辦過程社會大眾都在看。

  包括親近扁家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因涉入南港展覽館招標弊案被懷疑涉嫌洩漏評審委員名單、協助前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取得工程,其中部分賄款可能也和扁家帳戶有關,台北地檢署以涉嫌圖利重罪,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這也讓牽涉海外洗錢疑案的多起案件逐漸合流,檢方也有機會拼湊出扁家國內外金流的完整脈絡。﹝記者蔣宗裕、莊志成、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