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第一人 陳鎮慧遭羈押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晚間最新消息,總統府前出納陳鎮慧坦承接受扁珍指示匯款,檢方認定陳鎮慧罪嫌重大,依貪污跟洗錢罪名,聲請羈押獲准!

  從證人變成被告,坐在車後座的陳鎮慧戴著大墨鏡,一臉狼狽,在特偵組幹員的帶領下進入台北地院,經過三個小時的庭訊,陳鎮慧坦承曾經接受扁珍指示,匯款到人頭帳戶,涉嫌貪污洗錢,遭到法官裁定羈押禁見!也是扁家洗錢案爆發以來,第一位被羈押的被告。

  調查洗錢案,檢調硬起來,一整天動作頻頻,九月二十五日上午八點四十分,一百五十位檢調人員同步出動,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帶隊,直接來到扁家豪宅寶徠花園進行大搜查,就連同一棟樓上陳幸妤的住家也不放過,這是陳幸妤住家第一次有檢調人員進入搜索。
  
  同一時間,位在館前路的阿扁辦公室也遭到檢察官搜索,一聽到消息,陳水扁前總統從住家趕到辦公室瞭解狀況,最後是鐵青著臉搭車離開辦公室,前往高鐵站,直奔台中!

  檢方展開最大規模搜索行動,兵分二十七路,花了將近六個小時,搜索地點橫跨台北縣市跟宜蘭縣市,下午收網,共查扣四十一箱重要物證。從特偵組取得新加坡司法互助之後,案情也有了重大突破,還有沒有更多的人頭帳戶集團、更多的洗錢管道?特偵組要從查扣的四十一箱重要證物抽絲剝繭,追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