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國務費,洗錢案 檢再約談李恆隆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前第一家庭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以及洗錢案,九月十六日二度約談證人李恆隆說明SOGO禮券的流向。而台北地方法院也將在十九日傳喚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到案說明。另外特偵組透露,如有必要,將會約談陳幸妤釐清帳戶她裡的資金來源是否跟洗錢案有關。

  停審將近一年的國務機要費案,在馬總統註銷機密後得以繼續審理,就怕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身體又出狀況,這次台北地院預計在十九日開庭,已經請台大醫院提供醫療協助。

  台北地院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吳淑珍的請假通知,台大醫院也已經回函,吳淑珍如果出庭不會立即造成生命危險。檢調同時偵辦國務機要費案和洗錢疑案,於十六日上午再度約談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追查吳淑珍是否介入SOGO經營權、收取禮券等利益。
  
  據傳特偵組下一波約談對象鎖定扁家唯一沒有被列為被告的陳幸妤,將釐清她帳戶內的資金來源是不是跟洗錢疑案有關。

  案情的另一項突破就是檢察官慶啟人也證實,新加坡法院已經同意讓台灣司法單位調閱黃睿靚和吳景茂的新加坡帳戶。現在還要向香港請求司法互助,一旦扁家人的海外帳戶曝光,資金流向的脈絡也將一一浮現。﹝記者王琪如、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