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洗錢 吳澧培授權查帳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十一日特偵組約談了傳說中的大老吳澧培要釐清他為何提供帳戶,接受陳水扁一百九十一萬美元的匯款,而在接受完四個小時的訊問後,吳澧培同意簽下查帳授權證明清白,也是案發以來第一位簽下查帳書的人。

  十一日晚間,結束了將近四個小時的約談,吳澧培走出特偵組,不發一語快速上車,以證人身分被約談,為的就是要釐清前總統陳水扁,匯款一百九十一萬美元到他的四個帳戶的過程和流向。

  態度相當配合的吳澧培在檢方訊問時表示,提供阿扁匯款的四個帳戶,純粹是用來推動台灣國際外交和公共事務,四個帳戶和扁家都沒有關係,這筆錢也還存在國外銀行,甚至願意簽下查帳授權,證明自絕對沒有替扁家洗錢。

  雖然吳澧培否認洗錢,但檢方查出,吳淑珍在今年二月二十一、二十二日,把一百九十一萬美金,分了四筆匯到吳澧培所提供在香港、英國兩家公司的美國紐約高盛銀行帳戶。而且同時,陳致中正巧也飛往美國安克拉治,這當中是否有關聯,特偵組也會在近日內傳喚陳致中,說明到美國的目的。﹝記者戴君恬、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