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馬家兄弟 600萬支票贈扁家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意外讓人看到企業集團送給總統兒子婚禮禮金是何其闊綽,如果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也就是前財政部長,他說元大馬家馬維辰兄弟,確實是以私人名義匯出六百萬元的旅行支票,當做陳致中的結婚禮金。

  觀眾朋友你可能會瞠目結舌,原來在台灣當總統的背後,會有這麼大的好處,這還只是元大馬家兄弟的賀禮,想想看當天參加的富商巨賈有多少,陳致中光是靠禮金就削翻了,但是這樣的邏輯,對其他的企業集團或許不公平,這樣來看的話,馬家兄弟送出的六百萬,真的是單純禮金嗎?檢調當然還要查,昨天特偵組繼續以證人身分,約談了三大金控公司的企業主管。

  二○○五年前第一家庭的陳致中婚禮,聲稱不收禮金和禮品,但是三年過後,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洗淺疑案,卻發現元大金控總經理馬維建和營運長馬維辰兩兄弟,和扁家海外帳戶有資金往來,元大金控主動證實這項消息,但強調是馬家私人支出,也可以算是公司交際費用,不過和公司運作無關。

  特偵組上週大規模搜索三大金控公司,扣押相關證物,立刻在週一傳喚國際機場免稅店昇恆昌公司的會計部經理李麗娜,還有仲貫投資公司的副總吳豐富,協助開封查扣證物,清查這兩家企業和三大家金控公司之間的關聯性。

  下一步約談行動會不會指向其他金控公司,特偵組十分保密,不過已經搜索過的三大金控中,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和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瑩父子,目前還在國外,特偵組不排除在他們回國後,立刻展開約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