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帶走國安密件 特偵擬分案辦理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最新進度,檢調之前搜索扁辦,發現其中有不少資料來自於國安局,現在可能還要追加一罪違反機密保護法。

  九月二十五日,檢調大規模搜索陳水扁辦公室住處,帶回四十一箱證物資料,其中赫然發現有少秘密文件來自於國安局,證物箱上註明文件日期是在九十二年六月十日到九月十日之間,而這段期間正是陳水扁擔任總統任內。由於文件內容涉及機密,特偵組態度低調。

  文件內容還要再分析,至於陳水扁把國安局的機密文件通通收到自己的辦公室裡和洗錢案件有沒有關係,引發檢方懷疑,清查後不排除將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另外分案偵辦陳水扁。

  面對陳水扁頻頻放話指出會再約談吳淑珍和陳致中夫婦,特偵組態度相對低調,由於吳淑珍了國務機要費之外,還涉入洗錢及南港展覽館弊案,但這些部分至今尚未正式約談,加上陳致中夫婦主導洗錢資金流動的脈絡逐漸浮上檯面,檢方近期內將先蒐集好充足事證,在一舉約談相關人到案。(記者尤淑嬿、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