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扁洗錢案 特偵組搜陳幸妤家

林裕豐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今天兵分二十七路,大動作搜索了扁辦、扁家寶徠花園,還有扁家人頭戶,扁嫂吳淑珍的同學蔡美利住家,甚至連陳幸妤的住家也被搜查。最後檢調查扣、帶回四十幾箱物證,箱子裡頭的內容引發揣測;而晚間特偵組召開記者會,證實已經將扁家貼身帳房陳鎮慧依貪污跟洗錢罪名改列被告。

  上午八點四十分,一百五十位檢調人員同步出動。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帶隊,直接來到扁家豪宅「寶徠花園廣場」進行大搜查;就連同一棟樓上陳幸妤的住家也不放過,這是陳幸妤住家第一次有檢調人員進入搜索。

  同一時間,位在館前路的陳水扁辦公室也遭到檢察官朱朝亮搜索。聽到消息,陳水扁前總統從住家趕到辦公室瞭解狀況,最後是鐵青著臉,搭車離開辦公室,前往高鐵站,直奔台中。

  檢方展開洗錢案爆發以來最大規模搜索行動,兵分二十七路,花了將近六個小時,搜索地點橫跨台北縣市跟宜蘭縣市,下午收網,總共查扣四十一箱重要物證。仔細看箱子上面有寫著「國安局」字樣,還註明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十日到九月十日,還有這一批寫著「陳水扁辦公室」的字樣。

  特偵組隨後召開記者會,證實從新加坡提供的扁家海外帳戶資料,發現還有更多扁家人頭戶的漏網之魚,也證實了將長期為扁家管帳的陳鎮慧,從證人身分改列被告,並且向法官聲請羈押。

  特偵組在取得新加坡司法互助之後,案情獲得突破。還有沒有更多的人頭帳戶集團、更多的洗錢管道﹖特偵組要從查扣的四十一箱重要證物裡抽絲剝繭、追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