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釐清與扁關係 辜仲瑩飭回

 / 台北市

  同樣也是扁家洗錢的案外案,查出辜家的中信金控和扁家海外帳戶有密切往來。今天約談特別回國應訊的辜仲瑩,檢方同時還提訊在押的總統府前會計陳鎮慧,核對帳戶資料。而辜仲瑩在四個小時約談後,以證人身分被飭回。

  緩緩的走出特偵組,辜仲瑩臉上看不見笑容,檢方根據帳戶資料查出辜家金控公司與扁家海外密帳關係密切,因此約談中華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過程中更提訊在押的總統府前會計陳鎮慧,要一併釐清扁家海外帳戶匯款的詳細流向。除了釐清扁家洗錢案,檢方也同時提訊竹科龍潭購地弊案的被告李界木,重點問話內容集中在辜家到底有沒有與扁家官商結,以及是不是有賄款流入扁家帳戶。

  檢方表示,辜仲瑩在偵查過程相當配合,因此在經過四個小時的偵訊過後,隨即將他飭回,身分沒有轉為被告,維持證人身分。檢方進一步整理帳戶匯款資料過後,近日內不排除再度約談陳水扁到案說明。(記者林承志、蕭裕燁、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