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宴陳雲林 民眾抗議爆衝突

 / 台北市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十一月四日晚間在國賓飯店宴請陳雲林,場內氣氛和樂,但是場外卻是衝突不斷,抗議人潮不斷湧向國賓飯店,警方不敢大意,出動五百名鎮暴警察來維持秩序,一條中山北路今晚成了兩個世界。

  連戰在國賓飯店夜宴陳雲林,而場外抗議人士如影隨形以人海戰術突圍,警方出動五百名鎮暴警察,以優勢警力強制驅離。

  抗議聲此起彼落,情緒激動的民眾夾在媒體攝影機和警察的警盾中間,狀況相當混亂。抗議民眾化整為零,就在女警要帶離一名抗議女子時再度爆發一波推擠衝突。

  從制高點來看大批警方,設法要將抗議群眾擠出封鎖線,緊張氣氛一度升高。抗議民眾一度高喊「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就在晚宴結束,陳雲林車隊離開之後,原本要抗議的群眾要逐漸散去,路邊一家出租DVD店由於播放台灣之歌太大聲,員警企圖將音響關掉,又引發另一波衝突。

  國賓飯店場內酒酣耳熱,一片祥和,場外警民衝突,劍拔弩張,警民對峙,一條中山北路兩個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