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費馬永成涉貪 收押禁見

 / 台北市

  陳水扁前總統的心腹左右手馬永成成為扁案第九名被收押的被告。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認為馬永成與陳水扁共同詐領數千萬元國務機要費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馬永成聲押獲准、帶上手銬被收押移往台北看守所,他的代號是2715。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擔任陳水扁前總統辦公室主任任內,由於經手機密外交支出涉嫌貪污改列被告,隨即遭到檢方聲押。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發展至今,幫阿扁經手核銷國務費的前後任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和出納陳鎮慧全被收押禁見,下一步就是檢方跟陳水扁攤牌的時刻。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和國務機要費案,是在十一月四日上午第六度傳喚馬永成,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聲請羈押。在律師的陪同下,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走進特偵組,遭到檢方傳喚,之前馬永成五度五關,不過這第六次,他已經被轉列為被告身分。

  特偵組查出,馬永成經手總統國務機要費核銷過程中,涉嫌協助扁家挪用機密費上千萬元,馬永成涉嫌國務費犯罪事實越來越明確,所以轉列被告,經過幾小時偵訊,特偵組認為馬永成嫌疑重大,已經向法官提出聲押。

  馬永成從學運時代就和陳水扁結緣,從市府一路跟到總統府,八十九年五月馬永成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更是外界通往扁家的橋樑。上午馬永成走進特偵組之後能不能順利脫身,成為特偵組下一步約談陳水扁的重要關鍵。(記者陳苗生、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