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在即 海協會副會長抵台

 / 新北市

  二次江陳會即將登場,中國先遣人員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等人已經抵達桃園機場,航警局高規格維安。未來幾天海協會人員將就維安與這次江陳會所簽定的四大議題和海基會做最後確認。

  十月三一日晚間近八點,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與秘書長李亞飛等二十人抵達桃園機場,由海基會副秘書長張樹棣接機,海協會先遣人員在航警局規劃下拉起管制線,以人牆保護下從公務門步出機場,數十名警官隊隊員也加入維安保護工作,直達圓山飯店,可說高規格接待。

  海協會先遣人員未來將在陳雲林來台期間,就維安與簽署四大議題與參訪行程和海基會確認。根據了解,十一月三日上午七點半,陳雲林訪問團將從北京搭專機出發,預計約十一點抵達桃園機場,隨後與七大工商團體餐敘、下午拜會辜嚴倬雲、晚間海基會在101宴請賓客。十一月四日一早,先進行江陳初會,隨後參觀故宮等地、下午弔唁王永慶,晚間接受連戰晚宴。十一月五日江陳重頭戲,將簽署大三通協議,並且召開聯合記者會,下午與金融、海運界座談,晚宴是由吳伯雄作東。

  而備受矚目的馬陳會總統府保密到家,原則上六日或七日進行。陳雲林預計七日下午返回北京。而海協會訪問團來台五天,行程集中北台灣,現在政府從上到下全都上緊發條,不容兩岸與國際間矚目的重要會談受到一絲驚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