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1895"首映 總統感動哽咽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昨晚參加國片「一八九五」首映會,劇情描述在1895年日軍接收台灣時,一名客家青年吳湯興,挺身奮戰的故事,細膩的刻劃,讓馬總統一度哽咽,不過在場外,也是客家人的立委邱議瑩,向馬英九嗆聲要愛台灣,卻被隨扈絆倒,氣得痛批馬英九不愛台灣人民。

  邱議瑩專程等在馬英九進入電影院的通道前,一邊握手一邊追著走,當場被隨扈絆倒,右手受傷的邱議瑩,跌到地上爬不起來,氣得痛罵。不過後面的這一場混亂,馬英九沒看見,晚間馬總統出席國片「一八九五」首映會,耗資六千萬的客語歷史劇,深深吸引所有人的焦點。

  改編自客家籍作家李喬的作品,描述在1895年,日軍接收台灣時,客家青年吳湯興率領義勇軍,奮力抗戰的時代。有澎湃的男兒熱血,也有細膩的女兒情懷,刻劃出大時代裡的家國愛恨與無奈,而劇中的風土民情,更真實呈現台灣早期生活。

  看完電影的馬總統,致詞時幾乎哽咽,不過深受感動的他,一散場可就得馬上面對現實。(記者連源濱 尤淑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