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怒堵陳雲林 火爆鏡頭全球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雲林在晶華飯店受困所引發的流血衝突,在國際發稿媒體路透社(Reuters)的立即傳佈下,鏡頭也立即在全世界曝光,讓世人又再一次看見台灣動亂的一面,付出國際形象傷害的代價。

  路透社引用華視的衝突畫面,立刻透過全球用戶網路,傳送到了世界各角落,把台灣衝突、動亂的流血場面,送到了世人眼中。從晶華飯店的制高點來看,負責驅散示威人群的警察和堅持不撤退,包圍飯店不讓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離開的群眾,相互推擠拉扯。部份抗議民眾還躺在地上,手臂拉著手臂,企圖阻擋警察的強力搬移。

  根據路透社文稿,這是一場反對中國的示威活動,大約有一千人集結,和數以百計的鎮暴警察,發生了五個多小時的對峙衝突。主要訴求是反對國、共兩黨關係日益交流、密切。路透社指出,自從中國結束國共內戰,在一九四九年建政以來,一直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擁有統治主權,而且必要時不排除使用武力接管台灣。

  但自從馬政府五月上台以來,大力推動兩岸經貿和轉運協議,讓原本敵對六十年的國、共兩黨,簽署了歷史性的大三通協議。路透引述海基會聲明指出,這一場非理性的衝突,嚴重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同時經由路透社的供稿,將近兩分鐘的動亂畫面,送到了全球用戶和收視戶眼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