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投訴 遭法警毆打?

 / 台北市

  台北地院在晚間八點鍾召開聲押庭,最快今晚陳水扁很有可能就會遭到收押,不過就在晚間召開聲押庭的同時,陳前總統向法官投訴在特偵組被法警打,並要求要驗傷,而在稍早十點四十分,經陳水扁要求已赴台大驗傷。

  經過三個多小時閱卷,台北地院授命法官在北院二樓召開羈押庭,由於特偵組檢方申請羈押禁見,因此必須獨自待在候審室,連律師也不能進入。據了解,稍早約晚間7點時,已經吃了法警準備的麵包及開水,在候審室低頭沉思,而法警也不得接近和他交談,對於有媒體報導他採取絕食的手段並不完全正確。

  而最新消息指出,陳水扁向法官投訴說他在被押解上車前往台北地院的同時被法警打了一下,因此院方目前是調閱錄影畫面,看看是否有法警打了前總統陳水扁,根據華視新聞所拍攝的畫面,放慢動作,可以清楚的看到,陳水扁高舉帶手銬的雙手的同時,法警有一隻手碰觸到他的嘴巴,而一轉身上車的時候,頭還撞到車門,會不會就是這兩個動作,讓陳水扁認為遭到毆打。目前羈押審理庭還在召開,特偵組八位檢察官親自到羈押庭向三位審理法官陳述陳水扁必須羈押禁見的理由,其中除了有串供湮滅證據的嫌疑之外,陳水扁涉嫌的案子都是五年以上的重罪,有棄保潛逃的疑慮,目前就看三位審理的法官和八位檢察官之間對於證據的認定是否一致。

  另外,為了防範聲援的群眾互相嗆聲、引發事端,警方約部署了八百名警力在場外戒備,防止衝突意外發生。而在土城看守所警方也部屬了警力,擔心前總統陳水扁一但收押,前來聲援的群眾擋住押送人犯的囚車,造成不可預知的衝突,因此在台北地院和台北土城看守所,警方都是層層戒護,以防任何抗議事端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