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證物機密否 國安官員助調查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疑案動作頻頻,昨天分別請調查局和國防部次長級官員協助釐清,在925搜索扁辦時所查扣的證物中,是不是有國家機密,特偵組透露,近日之內還會請扁家人到案說明,釐清相關疑點。

  從早到晚,許多車輛忙著進出特偵組,就是為了釐清在925搜索扁辦時,所查扣的證物中,有沒有屬於國家機密的文件,特地請來調查局以及國防部高層官員,協助調查。

  而關係到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疑案的關鍵人,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目前雖然被羈押中,但兩個月的羈押期,即將在二十四號屆滿,檢方會不會繼續延押來協助調查,特偵組表示還在討論。

  而偵辦到現在,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涉嫌貪污洗錢、隱匿公文列為被告,吳淑珍也是涉嫌貪污洗錢的被告,而陳致中和黃睿靚則是涉嫌幫助洗錢的被告,目前只有陳幸妤是證人的身分,一家五口中就有四位是被告,未來會不會對扁家五人同時進行訊問,特偵組回答得很保留。

  只要有需要,特偵組就會發出傳票,目前扁家涉及的五項弊案,從國務機要費、南港展覽館弊案、竹科龍潭購地弊案、安亞專案以及海外密帳疑案,都已經進入收網的階段,預期在近日偵查就會有結果。(記者林欣儀 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