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稱被毆 醫院診斷:輕微肌肉拉傷

 / 台北市

  最新消息,陳水扁被聲押之後,剛剛五點半台北地院的聲押庭終於結束,三位法官正在投票,裁定是否羈押或是交保。如果裁定陳水扁羈押獲准,他將是台灣史上第一個被羈押的卸任元首。

  整個庭訊進行了將近十小時,陳水扁到台北地院後還向法官投訴,說他在被押解上車前被法警打了一下,因此院方調閱錄影畫面,看看是否有法警打了陳水扁,之後陳水扁還到台大就醫。為了釐清真相,特偵組特地跟電視台調閱當時的拍攝畫面,否認有法警毆打陳水扁。

  昨晚的聲押庭突然中斷,主要因為陳水扁在台北地方法院聲押庭上向法官聲稱被法警毆打,法官讓陳水扁前往台大醫院檢查,醫院診斷陳水扁有輕微肌肉拉傷,但是仍然可以應訊,陳水扁隨後返回法院繼續開聲押庭。面對陳水扁自稱遭到毆打,綠營立委聲援表示,如果罪證確鑿就直接起訴,不要刻意無端羞辱陳水扁,特偵組拿出側錄影帶,表示法警沒有推打陳水扁。

  陳水扁聲稱就是在銬上手銬,被送上車的這段時間當中遭到法警拉扯受傷!特偵組為了自清,調閱監視錄影帶以及媒體所拍得的畫面,證明法警沒有毆打陳水扁或不當對待的行為。拍攝到的畫面放慢動作,可以清楚看到陳水扁高舉帶手銬雙手的同時,法警有一隻手碰觸到他的嘴巴,而一轉身上車的時候頭還撞到車門,會不會就是這兩個動作,讓陳水扁認為遭到毆打不得而知。倒是綠營立委第一時間出面聲援!

  陳水扁表示他痛到無法應訊,因此要求就醫,合議庭法官在徵詢檢察官意見後,同意讓陳水扁前往台大醫院驗傷,三位法官也全都陪同前往,醫院方面則由外科、骨科等四科會診。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對這種眾目睽睽下的施暴絕不會坐視,將追查到底。驗傷後法官認為陳水扁身體狀況仍可應訊,因此聲押庭在凌晨大約一點恢復進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