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遭聲押 高舉手銬喊政治迫害

 / 台北市

  目前陳水扁赴臺大醫院驗傷,而今晚中華民國會不會出現史上第一位遭到收押的卸任元首,稍後應該等到陳水扁回到聲押庭就會見分曉。

  扁家洗錢案進入收網階段,前總統陳水扁的親信都已經遭到收押,陳水扁現在也因為涉及侵佔洗錢、詐領財物以及偽造文書遭到聲押,今天他步出特偵組時,高舉被拷上手銬的雙手,高喊政治迫害。

  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的第一次卸任元首戴著手銬的畫面,坐上偵防車,歷史的鏡頭,陳水扁喊的是政治迫害,台灣加油。畢竟曾經是元首,還是有禮遇,偵防車的前後仍然是國安局全程保護,保護的對象戴著手銬,這趟路開往北院召開聲押庭。

  道路全程封鎖,為了節省移送時間,偵防車一度逆向,車隊直接到開到地下室,拉下鐵門,這一次不讓陳水扁有在鏡頭前曝光的空間。

  時間往前推到阿扁要步入的特偵組的這一刻,已經預告會遭到羈押,身上扛的是五大弊案,詐領國務機要費、外交經費、竹科龍潭收賄案、隱匿機密公文、跨國洗錢。每一條都是五年以上重罪,走進去再出來,已經帶著手銬。

  這一次高舉雙手,再喊口號,曾經是選舉舞台上的台灣之子,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台灣歷史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