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稱被毆打 聲押庭歷時11小時

 / 台北市

  陳前總統聲押獲准,早上八點半被移送到台北看守所,不過從昨晚八點開聲押庭,到今天早上七點確定收押,過程真的是波折不斷。因為法官審理到一半,陳水扁聲稱遭到法警毆打,在晚上十一點到台大醫院驗傷,接著又回到地院庭訊,整個過程歷時11個小時,幾乎可以說是有史以來開得最久的羈押庭。

  法警將高舉著雙手的陳水扁,押進車裡,時間11月11日下午4點35分,特偵組歷經七小時的偵訊,決定聲請羈押。

  偵防車一路開進台北地方法院,休息三個多小時後,晚間八點羈押庭正式開庭,不過陳水扁一進入法庭,馬上聲稱自己遭到法警力對待,要求驗傷。

  晚間11點,偵防車帶著陳水扁抵達臺大醫院,三名法官還陪同就醫,而此時,特偵組公佈內部錄影帶自清,法警絕對沒有打人,也同步調閱各家電視台拍攝的畫面來清查,畫面顯示,陳水扁離開特偵組時還高舉雙手,看不出右手有受傷的跡象,而在押解上車時,法警有一隻手碰觸到他的嘴巴,在轉身上車的時候,頭還撞到了車門,會不會就是這兩個動作讓陳水扁認為遭到毆打,不得而知,而被指稱為打人的這名法警,尷尬的在法院裡頭進進出出,等待驗傷結果。

  經過一個半小時驗傷完畢,確認沒有大礙,陳水扁又被帶回台北地方法院,12號凌晨1點,法院繼續恢復審理,而庭訊直到12號上午7點07分,裁定陳水扁收押禁見。

  自稱求仁得仁的陳前總統,名字就跟一般的被告一樣,被寫上了法警室的白板,前統陳水扁再度坐上偵防車,而這回目的地卻是台北看守所,歷經了可列為史上最久的羈押庭,庭訊攻防11小時,曾經呼風喚雨的前總統此刻身陷牢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