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收押禁見 編號2630

 / 台北市

  台灣史上頭一遭,卸任元首淪為階下囚!在今天早上,陳前總統結束了11個小時的偵訊,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接著他搭乘偵防車進入台北看守所,當時也被鏡頭拍到他的神情非常落寞。從現在開始,陳水扁其他犯人一樣也有一個編號,是2630。

  時間是早上8點30分,法警的戒護下,陳水扁低著頭,手上當然還是帶著手銬,神情落寞,這一次知道有攝影機再拍,他沒有動作,快步走進看守所,準備接受檢查。

  身上穿的是18小時以前,進特偵組的同一套西裝,皺皺的襯衫,領帶已經拿掉,西裝的袖口押著厚重的手銬,卸任總統的光環,進去之後換上囚衣,和所有人一樣也有自己的編號,2630。

  卸任總統的禮遇進了看守所一樣有,沒有讓他坐囚車,而是坐偵防車,一名國安人員陪同報到,也在他的要求下住進單人房,吃的是一餐17塊的伙食。

  卸任總統入住,所內所外繃緊神經,兩千警力加上拒馬蛇龍戒備,附近致高點也都有人站崗,台灣之子的光環只剩下未來從看守所借提,浩浩蕩蕩的車隊才看的到。(綜合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