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飆車 警將公布家長姓名

 / 高雄市

  高雄的飆車族非常囂張,但警方卻一直拿不出有效的辦法,現在高雄市交通大隊決定花錢租賃計程車來協助蒐證,而且只要抓到未成年的飆車族,就會公佈監護人的姓名,不過這樣的做法真的有效嗎?

  十幾台機車在高雄市區亂竄,蛇行佔住車道,為了躲警察,還把車牌用口罩遮住,當他們大辣辣的作街頭霸王時,飆車族的一舉一動都被緊跟在後的警察,錄影蒐證。警察搭小黃辦案,都是因為現在的飆車族也學聰明,他們刻意記下偵防車的車牌,一發現警車就鳥獸散,讓交通大隊抓不到人,所以警察乾脆以一小時四百元的代價,包下計程車蒐證,同時打算一但抓到未成年飆車族,就公佈家長姓名。

  租計程車辦案,外加公佈家長姓名之外,警方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阻絕飆車歪風?嚴懲飆車族,警方採取亂世用重典的方式,不過治標不治本,如何讓青少年有安全駕駛、不逞兇鬥狠的觀念,才是整個社會該思考的方向。(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