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自創品牌 MIT行銷全球

 / 台北市

  節能减碳風,讓台灣的單車業今年獲利亮眼,像是捷安特就要發出23個月的年終獎金,羨煞了一堆人。你可能不知道,捷安特原本只是單車代工,不過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認為,要永續經營就要打出自己的品牌,也因為當年堅持的結果,讓Made in Taiwan的品牌捷安特成功行銷到全世界。

  一片不景氣當中,國內有單車業者卻發出了23個月年終獎金,羨煞不少人。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全球響叮噹的單車品牌捷安特就是這家台灣本土公司創立的。原本只是一家代工的公司,沒想到36年後,在海外已經有12個子公司,單車銷售到五十多個國家。

  不過最初推出台灣品牌捷安特時,也曾因為歐美國家對台灣品牌信心不足,行銷遇到重重阻礙,差點關門大吉。不過業者不願只作代工賺錢,堅持力推自己的台灣品牌,才終於有了回應

  董事長劉金標,73歲高齡還騎車環島,把自己當活招牌,也藉著騎車經驗作為研發新車的依據。他說台灣許多企業其實都像他們一樣,只要有完整的研發製作技術,努力堅持台灣品牌,都能活躍在國際。(記者薛宜家、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