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發放 將採投票所模式

 / 台北市

  消費券將在明天的行政院會中通過,是不是要包裹振興經濟方案?傍晚,馬總統召集了府院黨高層做最後討論。目前確定將採用投票所模式,廣設領券所,如果沒有辦法在明年一月十八號當天領取,也可以日後到郵局領取。

  賣場、飯店、溫泉,各行各業摩拳擦掌,就是盼望著消費券商機,民眾一旦手握三千六百元消費券,消費力絕對驚人。民眾、商家,盼了又盼,到底何時發券?又如何發券?內政部計畫將採用選舉投票所模式,明年一月十八號當天發放,不過還需要十一月二十四日行政院正式通過。用最安全、最便利方式,將消費券送到每位國民手中,監獄受刑人也確定納入,另外,外籍配偶也領得到。
  
  馬總統親自宣佈,象徵對新移民的重視。一整天在宜蘭訪察,一口氣買蘇澳魚貨、鴨賞等特產超過四萬元,大手筆帶頭刺激消費,晚間更召集劉兆玄院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府內會商,到底消費券與振興經濟方案包裹還是分割送立法院處理,都會正式拍板定案。(記者郭鎧、陳苗生、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