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年終已發 檢討緩不濟急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想知道,今年年終到底可以領多少,而讓人羨慕的國營事業,中油、台電最多領4.6個月,台灣自來水和台灣造船也不少,年終也超過4個月,就連虧錢的健保局也有3.8個月,讓民眾很不滿,連馬總統也看不下去,要求國營事業好好檢討。

  全民苦哈哈,國營事業員工年終卻是領得肥孜孜。中油、台電績效加考績最高可以領到4.6個月,台灣自來水公司還有台灣造船最高也可以領到4.2個月,台糖4.1個月,健保局也有3.8個月。不只減薪、失業、放無薪假的勞工很眼紅,連總統馬英九都說觀感不佳。

  儘管今年年終是看去年的績效盈餘,國營事業工依法就是可以領這麼多錢。儘管馬總統都開口要檢討,但其實錢早在今年的2月、7月以及11月分批發放,早就進了國營事業員工的口袋,以領最高的中油來看,現在只剩下0.8個月的年終還沒拿到手。馬總統說的要檢討,最快也只能檢討明年的年終。(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