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錢送酒? 姚江臨控黃傅源買官

 / 台北市

  台電人事案爭議越演越烈,不但有立委爆料台電北區營業處長黃傅源2千萬買官,現在還傳出黃傅源為了求官行賄下跪,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上午拿出了照片,證明黃傅源曾經在3月27號台電召開董事會前一天,帶著洋酒禮盒和裝著現金的信封,找他幫忙爭取副總寶座,不過黃傅源嚴詞否認行賄,下午將請律師陪同出面說明。

  指控台電北區處長江傅源行賄,勞工董事姚江臨有備而來,帶著放大彩色照,指著上面的酒盒和信封,說這就是行賄證據。姚江臨表示,3月27號台電董事會召開前一天,黃傅源帶著酒和現金來找他,更親口跟姚江臨明白表示,自己真的很想升副總。

  話說的這麼白,這酒和錢姚江臨哪敢收,28號就向經濟部次長謝發達檢舉,也提供了證據,全面交給經濟部政風處調查中。政風處上午已經約談過台電董事姚江臨,說明行賄過程,至於當事人黃傅源則是嚴詞否認買官行賄,上午沒有進北區營業處辦公室,只透過秘書預告下午將在律師的陪同下出面澄清。

  台電副總案爭議再爆案外案,經濟部長陳瑞隆原本態度強硬,傳出行賄風波後,突然退居第二線,改派次長發言,國營事業發近年來最大的人事爭議案,不只是經濟部政風處要查清楚,除了還台電員工一個公道,更需要給全民一個交代。(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