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抗告成功 釋扁案今更審

 / 台北市

  特偵組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台北地方法院將前總統陳水扁當庭釋放的裁定,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裁,台北地院最快今天下午開庭。

  十二月十三日凌晨,遭羈押32天的前總統陳水扁無保釋放,他高興地和支持者點頭致意,並且馬上回到寶徠花園廣場的住家,但是特偵組提出抗告,高院撤銷當庭釋放的裁定,發回地院更裁。

  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陳水扁在審理中必然行使詰問權,是不是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還有審酌餘地,因此將本案撤銷發回原審更裁。

  由於最高檢特偵組希望台灣高等法院「自為裁定」,因此早就將相關卷宗都送往台灣高等法院,現在必須等到相關卷宗送回台北地院並轉交合議庭後再做決定,台北地院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再度開庭,庭訊可能有三種結果,分別是維持原裁定將扁無保釋放,或是改裁定讓扁交保,第三種則是再度收押扁;意即剛重獲自由的扁,有可能面臨再度被收押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