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串證之虞 陳鎮慧解除羈押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昨天就訊吳淑珍後,上午再提訊陳鎮慧,比對吳淑珍供詞。而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陳鎮慧據實已告,加上相關涉案人都已經被收押,沒有串證之虞,將她當庭釋放。

  結束一整天的偵訊,坐在偵防車裡的陳鎮慧,表情不像過去的落寞,似乎帶著一點點笑容,因為這次她不回看守所,而是直接回家。九月二十五日被羈押的陳鎮慧,原本羈押期就就只到這個月二十四日,而當初羈押的理由,檢察官認為陳鎮慧涉嫌貪污,屬於五年以上重罪,和林德訓、馬永成、陳水扁有串證之虞,又多次塗改國務機要費收支表,湮滅證據,但隨著陳鎮慧坦承犯行,其他被告也遭到收押,沒有串證可能,所以直接釋放。

  而同樣聲請解除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是律師代為提出,沒有陳前總統本人簽名,因此裁定,必須在三天內補齊簽名,否則不會受理。(記者戴君恬、翁乾晃、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