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親電勸退 李慶安立即請辭

 / 台北市

  民進黨要求立法院將涉入雙重國籍案的李慶安解職,原本李慶安高分貝駁斥,但不到廿四小時,情勢大逆轉,李慶安主動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傳出是馬英九總統打了一通關鍵電話給李慶安。

  李慶安終於辭職!怎麼原本極為堅持的李慶安,態度會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答案可能就是因為接到馬總統的一通電話。八日晚間,眼見民進黨激烈抗爭一觸即發,李慶安接到一通黨政高層人士電話,這通電話讓她下定決心辭職。知情人士暗示,電話是馬總統打的。不過,府方和李慶安幕僚都表示一無所悉。

  不過,讓綠營更關心的不是李慶安自動辭職,而是後續的薪資追討。李慶安任職公職十四年,從市議員到立委,領取的薪資總計有一億一千多萬,根據媒體民調,有百分之六十一的民眾認為,必須追討!一但追討,李慶安還得起錢嗎?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來看,李慶安從一九九五年二月擔任台北市議員時,夫妻以及兩名子女名下,擁有三筆房屋及一筆土地,存款總額三百三十三萬五千多元,另外,有債務二百五十萬元,沒有任何有價證券。到二○○七年十二月的申報資料,一家四口的存款和有價證券增加到八千萬,國內不動產房屋三筆、土地一筆,在美國還添購兩筆土地、兩筆房屋,總計身家已經破億,如果將來遭到追討薪資,以李慶安的財力足以應付!(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