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蔣乃辛.羅文嘉浮檯面

 / 台北市

  李慶安請辭後留下的問題是,台北市大安區補選的這一席立委席次,藍綠雙方會由誰出馬角逐。國民黨方面曾經被點名的連勝文,現在傳出沒有參選的打算,國民黨究竟會推出哪一支強棒,還得費些思量。至於民進黨要在藍營大票倉扳下這一城,目前比較看好的,還是去年就在大安區跟李慶安對決的前立委羅文嘉。

  立法委員李慶安宣布辭去立委,依照法律規定,在三個月內要進行補選,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決定要力挺,上次和李慶安競爭黨內初選失利的資深議員蔣乃辛,再次參加黨內初選,爭取補選提名。

  幾位國民黨市議員,像是李新與秦儷舫原本也有意願,但最後還是決定支持蔣乃辛,他們也談到由於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向來是國民黨佔優勢,幾乎國民黨的提名就是當選保證,所以他們也希望黨中央不要用空降部隊參加補選,讓在地的民意代表進入中央為鄉親服務。

  而另一邊民進黨則是規劃,黨內將不會用初選,而是採徵召的方式,選擇適合人選參加補選。目前民進黨內呼聲最高,上次也代表民進黨和李慶安競爭落選的前立委羅文嘉表示,他會多聽聽大家意見。也有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表態,如果民進黨徵召,將願意參加補選。

  徐佳青也提到,大安文山區選民結構偏藍,對民進黨來說這一仗並不好打,不過她相信在民進黨決定人選之後,黨內會團結一致全力輔選。(記者張志雄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