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扁共同洗錢?吳澧培急喊冤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越滾越大,從葉盛茂洩密案,法院查出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涉嫌跟陳水扁共同洗錢,移請檢方偵辦。吳澧培召開記者會大聲喊冤,說他跟陳水扁沒有私交,不可能幫他洗錢,如果真的是貪污的錢,他願意繳回。而特偵組也首次以被告身分約談吳淑珍大學同學蔡美利,但她並沒到案,特偵組表示還會再約談。 

  在民進黨籍立委的陪同之下,吳澧培公開面對鏡頭大聲喊冤。對於法院將他列為陳水扁洗錢案的共犯,他不僅不能認同,更表示跟陳水扁根本沒私交,而且最恨貪污,不可能幫他洗錢。

  法院是在審理葉盛茂洩密案情中意外發現不僅陳水扁一家四口涉嫌洗錢,就連吳澧培也有重大嫌疑,因此移請檢方偵辦。不過吳澧培也說,如果這筆錢真的是貪污款,他絕對會還給政府。

  另外,特偵組繼續偵辦洗錢案,首度以被告的身分約談吳淑珍的大學同學蔡美利,也讓被告人數增加到十二人。不過蔡美利並沒有到案。檢方表示,近期就會再度約談蔡美利,如果再傳不到,不排除會採取拘提的強制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