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不法疑點多 指向扁主導!

 / 台北市

  扁家弊案中,特偵組發現二次金改弊案叢生,行政院昨晚也公佈金改報告,證實的確疑點重重,矛頭指向陳水扁當時要求金管會限時限量完成金改時間表是弊案的主要關鍵。

  中信金辜家大少辜仲諒多次進出特偵組,還有元大金控馬志玲、前101董座陳敏薰與更多金控負責人遭到約談或是搜索,隨著新政府上台,不只司法積極追查,就連行政部門也再調查不法。

  財政部九日與金管會主委陳沖公佈調查結果,證實二次金改暗藏不法玄機,四大疑案與疑點包括中華開發金、中信金、台新金以及兆豐金、華南金都被金管會點名,不過財政部坦承,以合併的白紙黑字內容看不出有官員違法,但疑點將由檢調與監院處理,因此第一波報告沒有懲處名單。

  官員說疑點與不法都跟陳水扁主政期間要求政府金融單位限期完成金改所產生的貪瀆弊案有關,立委邱毅拿出財政部公文再把矛頭指向陳水扁。新政府上台,全面追查二次金改所涉及的不法,黑洞有多大,檯面下的不法交易究竟掏空人民多少財產,司法必須盡速揪出藏鏡人,還百姓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