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慧認偽證罪 不認貪污罪

 / 台北市

  羈押獲釋後七十七天沒露面的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昨天現身了!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弊案傳喚陳鎮慧到庭。對於檢方起訴的各項罪名,她只認了偽證以及偽造文書罪,不認貪污罪。

  陳鎮慧語帶哽咽地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貪污、侵佔國務機要費,也沒有故意協助洗錢,一切都是聽命行事。她的律師也請求法官傳喚陳水扁、吳淑珍以及馬永成和林德訓等其他被告當庭對質。

  趕在開庭前十分鐘,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在律師的陪同下一身黑衣服戴著大墨鏡走進法院。不說一語登上樓梯,此時不知是否因為緊張,陳鎮慧差點跌了一跤,在律師安撫下才又進入第七法庭。

  檢方掌握陳鎮慧九十一年起四年間替扁家洗錢,合計金額達到三百六十三萬美金,當法官蔡守訓詢問你認不認罪,陳鎮慧表示偽證以及偽造文書的部分認罪。不過針對貪污侵占罪嫌,陳鎮慧說過去是受了受吳淑珍等人指示才犯了無知的過錯,但自己沒有貪污,更沒有協助貪污意圖。至於為何替扁家洗錢,陳鎮慧說,因為會計處和馬永成都說那是總統的錢,因此吳淑珍叫她匯款她就匯,說要把錢搬回官邸她就幫忙搬。

  陳鎮慧律師也對林德訓、馬永成影射陳鎮慧是吳淑珍的心腹表示不滿,強調陳鎮慧只是提款機,款項不是陳鎮慧可以審核的,律師並且進一步表示願意安排跟陳水扁吳淑珍等人對質。

  檢方對陳鎮慧釋出很大善意,認為她在偵查中悔過立功,建請法院免除其刑,法官蔡守訓接著表達,希望沒有全盤認罪的陳鎮慧能再仔細思考。而陳鎮慧是否願意在十九日下午的準備程序庭坦承協助洗錢認罪將是扁家弊案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